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4-12 08:57  浏览:

学思践悟强党性 砥砺奋进再出发

——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学院综办主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发表开班动员讲话,勉励同学们利用本次培训班的机会全面深入地了解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原则,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作开班动员讲话

经过积极分子群团推优、学院统筹安排,99名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11日顺利完成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历时一周,由7个部分组成,内容涉及入党流程、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五四精神、党章等多个板块。内容全面具体、细致入微地向同学们传授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意在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校党群部汪佳奕老师讲解《做清廉共产党员》


校党群部朱磊老师讲解《共产党员是什么样》

本次培训采用老师现场授课、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授课氛围良好,师生互动环节丰富,并设有答疑环节,老师能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加深同学们对问题的理解。视频课环节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每期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能自觉记录并总结当天党课学习内容以及自己的感想。

同学们的学习笔记

这次培训的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表示,要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党史悟初心,牢牢把握使命担当,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