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30 14:28  浏览:

信息管理与管理信息系统(文理兼收,本科,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信息系统分析、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的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系统与系统软件、数据结构与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银行业、服务业、证券业、图书馆、学校、政府机关等担任计算机助理工程师。计算机网络企业、软件企业从事软件运营工程师、软件维护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测试工程师等相关工作;各类信息资源开发及咨询机构从事信息管理咨询师等相关工作;相关高等专业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相关教学或科研工作;各类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等单位从事保密理论研究、保密技术开发、保密组织管理等工作。
特色简介:1.推行模块化教学。根据本专业的多个发展方向设置了信息管理(即金融信息化)和信息系统(即软件开发)等不同的课程模块,学生进入本专业经过一年左右的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后,可以根据各自的兴趣和爱好选择不同的专业模块进行学习。2.注重实践教学,实验、实践课程占较大比重。3. 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