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信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2 15:07  浏览: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3月10日下午,信计学院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交流会。重点围绕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专题训练等方面的改革思路进行讨论。会议由信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建群主持、副院长缪绮、计算机系主任陈曦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基础课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提高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报考率和通过率。
  老师们针对我校各专业学生的计算机运用水平差异,提出了课程改革计划和思路,将计算机基础知识分解成若干模块,结合国标要求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练习和模拟考试,切实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基础应用技能。与课程教学改革相配套,同时开展计算机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与会老师就贯彻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要求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老师们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