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0-25 09:19  浏览: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1021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凌、副院长缪琦出席,电信系和计算机系全体教师、2018级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缪琦主持。

前武凌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要求每一名学生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请销假制度和晚点名制度,每日向寝室长、班长、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外出报告去向。注意搞好个人卫生和寝室环境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管严控。在原离校审批制度的基础上,实行离汉审批制度。个别参与分散实习的同学,特别是不在武汉市内实习的同学要严格执行。凡是离开武汉市的学生,返校时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针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武凌书记首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解读了今年的就业政策。她要求2022届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角色、明确目标,端正就业态度,坚定就业信心,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动员全体毕业生统一思想、把握机遇、理性选择,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与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就业,高质量就业。

会上,缪琦副院长对各企业的到来及对学院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即将开展的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全位的详细介绍。从本届毕业实习基本情况、实习整体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从政策和实践层面说明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毕业实习是完成教学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同学走入社会后都能成为行业精英,成为学院的骄傲她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实习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并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时刻注意安全;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好好表现,加强实践能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实习报告。


动员会上,中软、达内、粤嵌等多家实习单位对企业基本信息和实习任务进行了介绍和宣讲,同学们各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和双向选择,最终确定实习单位。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将学生实习与就业紧密结合,在每个企业实习的同时,按小组安排了1至2名教师予以全程指导,要求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沟通,做好服务工作,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最终实习质量,让每位学生在迈入社会前,走好大学之路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