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再传喜讯,信计学子在蓝桥杯全国大赛取得骄人成绩

作者:  时间:2020-11-23 09:35  浏览:

再传喜讯,信计学子在蓝桥杯全国大赛取得骄人成绩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0年11月14日举行,全国总决赛采取一校一赛点方式举办。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廉超、唐琪、徐瑞琪、李嘉乐、覃守垣等5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分别参加C/C++、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两个项目的竞赛。

在全国总决赛中,与全国800余所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院韩彩霞和叶玉杰等老师等老师指导的廉超同学获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总决赛二等奖,唐琪、徐瑞琪获三等奖,李嘉乐获优胜奖;由缪琦、胡艳蓉、陈赪曌、陈琴、黄艳等老师指导的覃守垣等同学获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优胜奖。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学科技能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几年来,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和“赛训结合”的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和校内选拔。提前半年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指导,并安排专业教师为学生开展编程基础、算法基础、往届真题等方面的专项培训。

学院每年派出学生各类权威学科竞赛,每年均有骄人成绩。今年,仅“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这一项,我校共派出47名学生参加省赛,共有28名选手在省赛中获奖,获奖率近60%。经过激烈角逐,5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再次取得骄人战绩。总决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也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引了方向。

据了解,“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蓝色桥梁”,为IT行业持续输送精英人才,是一项深受行业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本次大赛现场还云集了中国高校计算机领域的顶尖人才和未来的中坚力量,并有华为、用友、映客等IT领域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优质的就业平台。通过参加比赛,学生不仅更深入理解所学知识,也了解到最新的技术,进而提高了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