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带你看过来,这个实验室很精彩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01 11:39  浏览:

        当你意得志满地选择了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开始了全新的大学学习生活的时候,你是否期待着书海遨游、一展身手,四年化蝶成就为未来IT英才?
今天,小编特地带你走进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网络技术实验室实地踏看一番,或许能为你成就梦想增强信心。
来,感受一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是文理学院创始院系之一,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科研、企业合作经验。在计算机一些关键领域,有相当数量的学术论文发表,获得过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和校企合作项目。
网络技术实验室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网络与新媒体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教学实践场所,主要支持学生和老师进行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教学、学习和研究。
其功能主要体现在:
开展理论教学,打牢理论基础。功能完善、操作简便、控制有力的课堂教学管理系统能满足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课堂教学需要。依托此系统,可实现教师授课、课堂管理、教学互动、文件(信息)收发、课题讨论等。
网络组网实践,锤炼运用技能。实验室具备网络逻辑拓扑连接、真实机架1:1呈现、丰富的课程资源按类(网络工程、信息安全、无线网络等)按需编排、网络设备自有的调试界面、实验报告的随即生成等实践教学功能。
组织课程考试,检验学用效果。教学服务器云教学平台提供了良好的课程考试解决方案,快捷方便创建题库、发布试卷、组织考试,并由系统自动批改、统计分析。
拓展课题研究,融合提高创新。紧跟网络新应用、新发展,瞄准网络前沿技术,开展计算机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相关课题设计和课题研究,重点探讨无线网络组网运用、网络信息安全等。

 
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内容繁多、知识全新,尤其是作为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课程中繁多的陌生名词术语、抽象的理论体系、复杂的协议结构……更是让有些同学难以理解、无所适从。
计算机网络课程究竟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
负责网络技术课程的蔡老师谈到:
首先要认清学好计算机网络课的必要性,当下网络时代、信息社会如火如荼演绎,网络相关知识是新时代大学生必备;其次,要认识到学懂网络相关知识切实可行,先辈们能盘古开天研发网络,开启了人类文明新纪元,后辈们学好、用好、管好网络,已是水到渠成。在此基础上,建立起学好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充分自信;同时,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完善的教学设施、齐全的图书资源是充足的条件保证;更有设备优选、技术创新的网络技术实验室为同学们提供环境优越的学用平台。
这个实验室很精彩,同学们,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