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武汉文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告知书

作者:admin  时间:2020-06-15 10:13  浏览:

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的六月,我们迎来了毕业季,又到了依依不舍的时刻。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同学们即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提示》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6月21日至7月1日,分四批安排2020届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告知大家。
一、返校离校安排
(一)返校原则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按照“错时错锋、自愿返校和限时离校”的工作原则进行。
(二)返校学生范围
经学校审核批准、通知返校的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身体健康,凭绿色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和有效证件方可返校。
返校前罹患新冠肺炎及疑似疾病或其它传染性疾病的,须提供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复学证明,经所在学院严格审批后方可返校。
核酸检测呈阳性或有其它传染性疾病的学生不能返校;从境外回国未满14天的学生暂不能返校;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学生,严禁带病返校。
(三)返校离校时间批次
为保障学生返校期间的住宿安全,学校将按照“一生一间”的标准安排住宿。武汉籍毕业生按“当天返校、当天离校”原则,不在校内停留住宿。非武汉籍毕业生按“当天返校、次日离校”原则,请提前做好往返交通安排,学校只能提供办理离校手续当日留宿安排。返校毕业生必须严格遵守各批次返校离校时间。
批次 指定返校时间 最晚离校时间
第一批 6月21日 6月22日
第二批 6月23日 6月24日
第三批 6月28日 6月29日
第四批 6月30日 7月1日
每批次离校当晚,学校安排对学生宿舍等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通风消毒。
(四)返校及毕业手续办理流程
1. 请同学们接到返校通知后,按照批次时间安排购买往返车票,并配合辅导员填写《毕业生返校离校交通信息登记表》。
2. 所有返校学生及随行家属须持有绿色健康码等健康证明和身份证明,在校门口扫健康码(只识别微信小程序),报返校编号(如:1—1、2—58、3—108、4—368)和学院、姓名,经门卫工作人员核查、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有序进入校园。返校途中及在校期间,要求全程配戴口罩。
3. 同学们进入校门,首先在体育馆北门领取“离校流程单”,然后前往寝室办理宿舍清退和留宿手续,最后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9栋)一楼 “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4. 办公时间:返校当日8:30—16:30,特殊情况可灵活安排。
5. 温馨提示:
(1)为了避免现场扎堆拥堵,减少在校停留时间,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欠、退费通知”和“图书清还通知”,提前在线办理有关事宜。
(2)请同学们牢记“返校编号”,以方便进校门、领“离校流程单”、进学生宿舍和办理离校手续时验证。
(3)返校时请自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以备途中和在校期间使用。
(4)为了确保校园安全,每名毕业生只能安排1名家属陪同进校帮助搬运行李。学生家属不得进入“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大厅”。
(5)中国电信文理学院营业厅在毕业生返校期间正常营业,如有电信服务需求可自行前往办理。
(五)委托办理方法
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充分尊重学生自愿原则,申请不返校的学生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离校手续。委托人须出具委托确认书,明确委托事项、委托双方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内容(按模板格式手写)。被委托人须在体育馆北门领取委托人的“离校流程单”后,按流程办理离校手续。未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的个人物品学校将集中保存,另行通知其它时间回校领取。
二、旅途安全提示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二)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四)做好健康监测,自己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三、在校期间管理
(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校园及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在校期间不得外出,除学生家属外非本校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家属不得在校留宿。
(二)实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
返校期间,实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分别在7:50、13:50和20:00之前向辅导员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当出现体温≥37.3℃或身体不适时,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三)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
返校期间,严禁任何人组织任何形式的会议、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四)实行晚点名制度
返校期间,在校留宿的学生晚上20:00之前向辅导员报告所在位置及身体健康情况。
(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
返校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对于隐瞒病史、瞒报发热咳嗽等症状,违规聚集、不遵守就餐制度、不配合体温测量及其他调查检测措施、提前返校或延迟离校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学校将视情节轻重实施纪律处分教育。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告知书》内容,严格按照要求提前规划行程,购买往返车票,确保毕业生返校离校安全顺利。
欢迎同学们按时返校!
 
 
武汉文理学院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