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比赛中荣获奖项

作者:  时间:2020-11-19 10:40  浏览:

9月13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84所学校188 个项目进行省赛现场决赛,争夺进入全国赛的入场券。

我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翟超群、胡奥两名学生同经济学院5名学生一同组成7人团队参加了比赛,其作品其作品“智农讯”荣获创意组铜奖。


胡奥,男,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学生,热爱学习,认真踏实,特别喜欢编程,在编程中找到快乐,乐于专研技术,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作业,课下之余自学网页前端以及javaweb框架,为以后的路打好基础。

翟超群,男,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学生。入校之前成绩并不理想,但并不气馁,一直努力自我改变,让自己变得优秀。入校后努力学习的同时参加学生会,积极为同学服务,加入羽毛球社、吉他社等充实业余生活。假期时兼职积极锻炼赚取生活费,自立自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得偿所愿成为一名学生党员。


小编:你们是学生干部吗?在班级或学院担任什么职务?

胡奥、翟超群:我(胡奥)曾担任班长。我(翟超群)曾担任过学生会干部。

小编:你们平时有什么爱好?喜欢参加什么样的学生活动?

胡奥、翟超群:我们平时喜欢打篮球、羽毛球、写代码、打游戏。喜欢参加比较益智的活动。

小编:你们觉得学院的教育教学或生活中有哪些方面最吸引人?

胡奥、翟超群:我们学院的项目式教学最吸引我,教育教学中老师针对问题进行指导、讨论,团队之间合作融洽,能有针对性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完成项目很有成就感。生活中有同学之间的同学之谊,学校的美丽风景,食堂的美食,球场上的欢呼都是吸引着我们的脚步。

小编:你们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比赛?

胡奥、翟超群:挑战一下自我,也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一种总结,将所学知识全部应用到实战中,对知识的梳理,也能找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展示。提升自我,不断前进,并且能够在评选奖学金时成为加分项。

小编:参加这个比赛给你们什么收获?

胡奥:收获是明白比赛中大家要共同合作才能完成任务,不能只靠一个人,也是给我一次机会用所学知识去实现需求,当自己所做的得到认可时,也是十分开心。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也难免会有一些激动,当时我担任APP的设计时,也担心过能不能完成,还好也成功的设计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问题,有bug,但是不妨碍我前进的脚步,找出问题,解决bug。这次的比赛也成为我的一次设计经验,为我以后的路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所以参加这个比赛真的是一个十分正确的选择,不要去害怕做不好,大胆去做,去设计,有问题就去解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翟超群:首先参与这个比赛给我本人带了多方面的提升,在能力方面我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不断的修改自己的作品来完成本次比赛。在生活方面保证了自己每天都在学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交际方面,我学会了更好的与老师交流与同学相互学习讨论问题。在整个比赛中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也感谢学校对我的指导。

小编:你们还参加了哪些竞赛或者学习活动?

胡奥:在校期间参加过舞蹈社,然后还参加过一次篮球比赛。

翟超群:如大学生辩论赛、秋季运动赛中的羽毛球比赛且荣获团体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等……

小编:你们对自身就业有什么样的规划?认为自身的最优竞争力在哪些方面?

胡奥:希望从事Java后端开发这一块,本人现如今也是找到一家相关单位进行实习。我的最优竞争力就是个人热爱编程,对于知识的接受比较快。我认为兴趣就是最好的导师,促使我不断前进,不断进步,对自己也是未来可期。

翟超群:如今大四的我马上就要步入社会了,我一直都在给自己寻找更多的机会更多的路,现在的我在备考公务员因为我本身就是党员所以我也一直想为国家为人民最出贡献,我始终相信只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我们的梦想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