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11:20  浏览: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更好地服务学生,打造管理科学、业务精良的班主任队伍,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于202111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讨论下一步工作重点。常务副院长谢建群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武凌、副院长缪琦、各系(部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武凌主持。

武凌首先向全体与会教师介绍了目前学院所有班级的班主任配备情况和工作概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会上,陈铮、吴振之、韩彩霞、陈赪曌、喻雨嫣、李坤、张梦等老中青教师代表就开展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老师们认为要趁早引导学生方法、学习态度及对大学生涯的规划,多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类学科竞赛,建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因人施教,尤其要给予学业困难学生更多关注,平时注意与学生多交流,以便进一步了解不同时期学生的需求。

本次会议帮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也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是一个充满爱的事业,教育是一个有温度的事业,也化解了作为班主任在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