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电影《1921》观后感

作者:  时间:2021-09-10 16:38  浏览:

电影《1921》观后感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袁志伟

电影《1921》描述了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李大钊、陈独秀等先驱传递出的信仰火,被五湖四海的“新青年”们点燃,心怀救国理想的他们,为创造一个“新生”的中国,而奋起拼搏的故事。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是弱小的,在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镇压,无数革命先烈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他们直面敌人的屠刀,宁可抛头颅、撒鲜血也改变革命的初心!他们的理想就是要改变极贫极弱的旧中国,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国家。新中国是什么?毛泽东主席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给人们描述的是:“新中国是人们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多么美好的希望,就像一盏指路的灯塔,指引着人们奋不顾身的为她奋斗!

1927年,南昌起义,共产党建立了人民军队。经过红军5次反围剿、八路军8年抗日战争、解放军3年解放战争,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终于取得了革命胜利。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今天,以习主席为首的中央又带领我们进行全面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实现中国的强国梦!一百周年的纪念大会上,习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又在天安门广场回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回望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奋斗历史,最大的感悟就是:一个政党、一个组织、乃至一个个人,要想取得成功、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一定要建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要点燃学生的信念之火,理想之火!
   秋季气爽,又到了开学的季节。校园,看到年轻的老师同事、看到个个朝气蓬勃的学生,封闭在家多日的我,心情好了许多,顿时有种年轻了的感觉。度过了一个有惊无险的暑假,繁忙的教学工作又将开始。今天例会,谢建群院长作了开学动员、琦副院长布置教学任务及注意事项、武书记组织了全体教工党员过组织生活,各项工作都逐步走向正轨。特别是组织生活,大家都积极发言,敢于说真心话,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相信在学院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的校园工作、生活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