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华山论剑,天梯省三——信计学子又获奖了!

作者:  时间:2022-05-17 10:50  浏览:

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天梯赛中荣获湖北省团队三等奖


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在“华山论剑”组别,由我院胡艳蓉、缪琦等老师指导的“全队AC队”荣获湖北省团队三等奖和全国总决赛成功参赛奖。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完善竞赛的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

指导老师及队员们最大程度利用寒暑假、周末、晚上的时间进行集训,训练十分刻苦。有针对性的设置不同导向的训练内容,专注于培养学生的编程基本功。借助PTA平台练习竞赛真题,巩固所学知识。参考历年的训练经验,训练营负责同学和老师共同制定了从分类到综合的知识练习次序,并于中期和末期安排了两次测试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知识结构查漏补缺。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在本校设置赛点,线上参赛的方式进行。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选手通过OMS线上监考系统登录比赛,由组委会实行双机位在线监考。所有题目均为在线OJ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的一项赛事,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大赛旨在推进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程序设计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