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工程师职场加速度

三支一扶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01 10:22  浏览:

一、含义:
2006年2月25日,中央组织部、人事部(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现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决定,联合组织"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二、流程:
每年4月底前,各地收集、汇总、上报乡镇一级教育、农业、卫生等基层岗位需求信息;每年5月底前,各地根据下达的招募计划,采取考核或考试的方式进行公开招募;每年7月底前,派遣"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服务单位报到。
 
三、福利:
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目前部分地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占编就业,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对待。
1、县、乡各类事业单位补充人员时,特别是乡镇中小学、卫生医疗机构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在补充专业技术人员时,要安排一定比例的职位专门招聘这部分大学生。
2、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硕士研究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自主创业的,享受省委、省政府规定的优惠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以回到原籍或到其他地区就业,凡落实了接收单位的,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就业后不再实行见习期。凡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由接收单位按照所任职务或岗位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其工资福利待遇,其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在今后评定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户籍、组织关系管理:
"三支一扶"大学生户口保留在原学校管理,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转至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应按规定为其办理落户手续。人事档案统一转至服务单位所在县政府人事部门,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服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