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关于提交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思想汇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1 15:00  浏览:


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结束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这是在我国步入新的重要历史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学院党总支部现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份特别的思想汇报”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青年学生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三、活动要求

(一)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结合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内容立足全局,聚焦以下主题要点:

1.不忘初心,坚定信心;

2.学习讲话,增强力量;

3.畅谈理想,展望未来。

(二)思想汇报要求内容贴切真实,语言生动朴实,主题鲜明突出,字数不超过1500 字。小切口,讲故事,谈感悟,见人见事,入情入理。

(三)严禁抄袭和伪造,一经发现,将严肃批评教育。

(四)本次思想汇报要求在11 月17日前完成。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