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2-24 12:02  浏览: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考风和考纪,近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各班召开了“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在本班级内自行组织进行。班会开始后,由班主任老师给大家宣讲此次班会的目的和重要性,以及诚实的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要诚信应考。班会过程中,班主任老师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活动,通过演讲、举例等形式,呼吁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向同学们深刻讲解了诚信考试于个人而言、于家庭而言,乃至于社会而言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名人案例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让“诚”字深深扎根在同学们心间。班会上,同学们共同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进行了集体宣誓。通过班会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诚信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

各班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们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再一次明确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诚信考试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表现,并得到同学们的保证,在考试中一定会遵守考场纪律,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树诚信之风,扬诚信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