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武汉文理学院春季招聘会”专访(一)

作者:信计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1-04-01 14:14  浏览:

为了满足学子们的求职需要,同时为了众多企业日益增长的人力资源需求,一年一度的武汉文理学院春季招聘会又在体育馆召开了,吸引了上千名大学生前来。

本次招聘会有数十家企业招贤纳士,招聘的企业涵盖各个专业领域,给学子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我们看到现场前来报名咨询的也是络绎不绝,仅仅不到一个小时,就有多家企业和学生达成了共识。

在这里我们非常幸运地遇到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两名学霸李嘉乐和段书浩,在“武汉文理学院春季招聘会”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了两位学长。

 

以下是我们对两位学长的采访。

记:李嘉乐学长,您好!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您是选择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还是会选择一份收益高的工作,或者是其他的工作?

李:我会选择一个和专业对口的工作,因为在大学四年我们都是学习的这个知识,我还是希望能够把在大学里学习到的知识能在以后的工作上得以运用。

记者:你觉得参与学生会工作或者志愿者活动对应聘有哪些好处和促进作用?

李:参加学生会工作可以锻炼我们的组织能力和参与能力,以后能在社会上更加的适应,就可以更快的融入集体之中。

记:当大一新生迷茫无助的生活,你有什么告诫他们的?

李:首先就是要给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方向和目标,目标可以是长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朝着目标努力,最好不要闲着没事做。

记:段书浩学长,您好!请问在大学生活里,处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应该学习哪方面能力?

段:我觉得还要学习一些关于我们应用型技能,就比如C语言等等,因为我们这个专业是一个工科专业,可以多加强一些技能储备。

记:你认为大学生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课余时间?

段:我觉得可以适当放松自己,因为大学并没有高中那样紧张的学业,但是该努力的还是要努力,因为大学是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平台。

记:听别人说,大学生应该尽量的拿证书,请问大学期间应该考取那些证书?

段: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继续攻破计算机三级,英语六级也应该多努力一下,还有的就是学校的一些大型比赛,都可以积极参加。

记:有些选修的课程,对学习或者生活都没有什么帮助,我们该怎样面对这类学科?

段:选修课并不是对专业课没有帮助,很多选修课程都是为自己的必修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的,所以我觉得选修课程还是挺有意义的。

记:谢谢两位学长。关于这次的采访,您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我们学生困惑的问题,很抱歉占用了你们的时间。

学长:很高兴能接受你们的采访,我们希望我们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非常的优秀,我们也能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