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武汉文理学院春季招聘会”专访(二)

作者:信计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1-04-01 14:26  浏览: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到就业方面的问题,武汉文理学院于2021331日下午在体育馆召开大学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虽然现场人员很多秩序井然,每位应聘毕业生携带着自己认真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自信满满的穿梭于招聘平台,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而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优秀学生莫宁欣学她同时也是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


记:学姐您好,我们了解到您是我们学院的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这边有几个问题想采访您一下可以吗?

莫:好的。

记: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您是选择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还是会选择一份收益高的工作,或者是其他的工作?

莫:即使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认为也要尽量选择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因为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了麻烦或者困难,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解决,不用额外的花时间学习补课,这样更会让自己有明确的目标性。对于薪资高的工作,企业给你的工资越高就代表着你的能力也要越大,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多多少少还缺少这类能力,或者是说不适应。可以先做专业对口的工作来逐步提升自己,当自己能力足够时,在去争取薪资高的工作。

记:好的,那您求职时,您最看重用人单位的哪些方面呢?

莫:我觉得首先通过当前的就业前景一个好的公司会提供给员工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从而提升员工对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工作效率,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其次公司的发展方向也值得重视。许多公司因为不错的发展势头从而取得良好的成绩,这样使员工对这份工作更加信任,更加看好,从而达到超过原本的价值,公司的发展前景与个人的发展前景是息息相关的,两者是互相促进的,公司发展前景基本上决定了个人发展的高度,所以,公司发展前景是一个我认为相对重要的因素。最后,选择工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最好是综合考虑,做好长足的计划。


记:那从您的求职经验来看,如果想找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应该在在校期间做哪些方面的努力,是否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好的建议呢?

莫:我觉得在校期间做哪方面努力,主要看你日后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如果像我的专业想找管理方面的工作的话,首先第一专业的知识,知识无论是什么样的工作都必须要学好的,如果是管理方面的话就可以进行多参加学校的活动,比如说,在学生竞选部长或者主席这种之类的,增加自己管理方面的能力,这样不仅能够锻炼自己还可以让自己的简历更丰富。然后如果想找技术方面的话我觉得不一定非要当主席之类的,可以多考一些跟技术方面有关的证书,然后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的话,最基本的证书是肯定要考到的,抽时间去考这些证书,大学最充足时间段的其实就是大一大二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觉得时间很多,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学习,我觉得可以给自己制定每周的计划,也不一定要每天的计划,每周的计划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学习的内容来制定,抽空闲的时间把他完成下来,让自己生活有点目标,这样子不会让生活过得很懒散。


记: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学校对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工作有哪些优点?

莫:我觉得就是学校的知识都是对本专业以后找工作都非常有帮助的,老师教的知识都对于我们以后找工作都很有帮助啊,就是老师也是根据一些市场的发展规律还有热门的一些行业进行及时调整,就比如我们学校就是最近很流行的Python ,然后学校到下一届的话就开始慢慢教Python,然后还有之前没有的大数据,学校也会根据对1718级的学生进行教学,增加大数据的课程,我觉得这个很有帮助的。


记:好的,非常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你的回答也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学姐的回答可谓是简明扼要,很有针对性的为我们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同时对就业的形势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当然,我们也祝福学姐未来能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