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信计学院第十四届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5-12 15:54  浏览:

    青春的乐章在这里唱响,时代的新风在这里弘扬。信计学院于511180019101隆重举办第十四届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为本届文化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晚会在开场舞《sweet but psycho》中拉开序幕。

 

    主持人开场亮相并介绍出席晚会的嘉宾们。今天出席文化节闭幕式的嘉宾有: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谢建群老师,武汉文理学院校团委书记徐坤老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缪琪老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武凌老师,已经学生党支部书记兼20级辅导员陈梦雪老师,分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尹浩扬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的学长学姐们。

分团委书记尹浩扬老师致辞

 

分团委书记尹浩扬老师对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工作加以展望。

 

    紧接着是秘书部激情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演出同学情绪激昂,配合出色的演讲能力,点燃了晚会的整体氛围。随后便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我院在本届艺术节期间举办了影评征文比赛、王者电竞赛、演讲比赛、配音大赛、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营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院领导们为获得各专场比赛一等奖的同学一一颁奖。

 

   接着是今年学院五四表彰的颁奖,分别有优秀学生奖、优秀团员奖、优秀团干奖。经过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后,各部门出色节目陆续登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礼堂济济一堂,弥漫着欢快的气氛。

 

舞蹈《韭菜舞》

 


    文艺部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韭菜舞,大家都穿着颜色鲜艳的服装,戴着太阳镜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活力,魔性的舞蹈配上魔性的音乐,也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相声《小偷公司》

    体育部的两个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相声,两个人在台上丝毫没有怯场,他们用幽默的语言让场下笑声不断,当然两个同学主要是想通过这个相声来反讽现在一些社会上的问题,具有很深刻的意义,两个人的配合也很默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手语操《国家》

 

    心协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是《国家》的手语操,统一的红色上衣和脸上贴的小红旗相得益彰,整齐划一的动作让我们深陷其中。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心协的同学也想通过这首歌来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的赞美和歌颂。


歌曲《多远都要在一起》

想听你听过的音乐 想看你看过的小说

我想收集每一刻 我想看到你眼里的世界

想到你到过的地方 和你曾度过的时光

不想错过每一刻 多希望我一直在你身旁

未来何从何去 你快乐我也就没关系

对你我最熟悉 你爱自由我却更爱你

我能习惯远距离 爱总是身不由己

宁愿换个方式 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

爱能克服远距离 多远都要在一起

你爱自由,我却更爱你!每个经历过抓心挠肝感情的人都会明白,感情中哪有那么多克制?

当小编听到由文艺部和秘书部带来的《多远都要在一起》时内心不由的感触成年人的世界里面,多了权衡利弊,少了简单通透;即使心动也是那么小心翼翼,即使思想碰撞也像夏日日落的晚风;心潮澎湃的表现无非是面色淡然,你走就好,我都可以。

  

歌曲《云与海》

    由学生部带来的《云与海》也十分的动听,但这首歌所讲述的故事也同样动人——从前,云是水,海也是水。彼此在同一个水域生活了很久很久,那时候的小云懵懵懂懂地把小海藏在心底,他不敢说,也不能说。因为小云清楚,当烈阳照射、惊涛拍岸之时,自己必须抓住时机,去往遥远的天空闯荡,也许只有这样未来才能配得起海。时光荏苒,云撑起了一片天,海也漫溉了一方土地,相隔天地、相距万里,犹如两条平行线,不会渐行渐远也不会有交点。可是云不甘心,总是尽力化作雨滴入海的身边,即使微不足道但也无怨无悔。所以……云海水天相接处总是很美。这也是爱而不得的遗憾吧!同时也感谢为我们带来精彩演唱的同学!

 

小品《推销》

    由组织部带来的小品《推销》,故事以一个年轻人不断被各种销售找上门为线索贯穿,一瓶大宝250,一把菜刀180,在买下后扮演者把年轻人的无知与可笑演绎的淋漓尽致,但同时在这轻松的氛围背后暴露的是如今网络里随处可见的“优惠”陷阱。所以同时也是在告诫同学们勿要贪图小便宜,以免吃亏上当又受骗。

 

歌曲《爱不会绝迹》

    随着无比熟悉的前奏在耳畔响起,一颗让人意外的彩蛋空降本届文化闭幕式的舞台,宣传部的歌曲《爱不会绝迹》实在是令人惊呼“爷青回”,励志热血的歌词一句句从回忆里唱响,将同学们依稀又带回到了曾经总充满了冒险梦的童年……

 

相声《大学趣谈》

    紧接着文艺部的相声《大学趣谈》也丝亳不落下风,一波“商业互吹”后爆笑名梗频出兼互相拆台,将同学们逗得前仰后合、乐不可支。两位同学一唱一和,生动地将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学习、人际等生活片段演绎得淋漓尽致,给同学们来欢乐的同时也引人思考。

 

歌舞串烧

    时间在闪烁的灯光下悄然流逝,不知不觉间,社管部就带着他们的歌舞串烧翩然登场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无缝衔接的过渡,清澈动听的歌声,无一不让人鼓掌喝彩。怎么夸呢?不愧是能压轴的节目吧。

 

   最后晚会在歌曲《水手》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在闭幕式的舞台上,少年们尽展风采,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也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习氛围,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

 

   本次闭幕式不仅对艺术节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更让同学们看到了各种奖励的获得者,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明确了奋斗目标,促进学风、校风建设,为将来更好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除了颁奖环节,同学们的表演也同样精彩。接近1个小时的才艺表演,用朗诵、相声、舞蹈、歌曲的形式,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们共同为校园文化节增添了华丽的色彩,展现了武汉文理学院丰厚的文化底蕴。

 

    在这段文化节旅程里,我校学生的多才,艺术的多彩和学校教育的多样都得到了一一展示。这又是难忘的一段旅程,它将时代新风汇聚成力量,激励我们昂首前行。让我们牢记: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弘扬新风尚,再创新辉煌!

 

三十六载,弹指挥间;

霜染岁月,艺魂永驻;

逝川如斯,树人不悔。

双廿之年,念彼念此,念文理;

而今而后,击楫勇志,再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