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跃进新征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7 15:57  浏览:

近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共同开展红色研学、党团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走进历史的黎黄陂路,感受汉口的百年风云,观八七会议纪念馆,品先进的红色文化,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印入眼帘的是一座庄严肃穆,镌刻着“伟大的历史转折”的纪念墙,让人不禁肃然起敬。踏入会址内部,仿佛穿越时光隧道,来到了那个曾经见证革命历史转折的场所。

曾经的会议会场内,那一张张承载着伟大决策的桌子和椅子静静矗立。站在这里,仿佛能感受到当年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们的气息,崇敬之情在心中激荡,难以平息。那一件件历史资料,一张张珍贵照片,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那段光辉岁月的伟大。

八七会议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也让今天的我们更加坚定初心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为我们自己的人生阅历添上浓厚的一笔色彩。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101D9

参观之余,大家还观看了有关八七会议的视频,更加直观且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辛与勇敢,内心不禁向那些英雄们致以深深的敬意,不忘先辈之志,奋力拼搏。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到那一段段令人难忘的红色历史,更激发了我们对未来的热爱和责任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理应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永远铭记八七会议会址这段璀璨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学感悟(部分)


参观八七会址,我的感受颇多,受益匪浅。这栋百年历史的红色史迹,以原址原貌呈现,陈列的百余件文物、照片、珍贵的历史资料诉说着那段风云突变、力挽狂澜的革命历史。许多革命先烈在投身革命时都还是翩翩少年郎,是他们唤起了民族觉醒的呐喊声、找到了救国道路的指向标。这些青年革命先烈们深深激励着现在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中,要不断改进不足,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陈钟南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风云突变”、“革命高潮”、“危机日深"等一个个小展区带着我们重温了那段红色革命历史。看着革命先辈们的照片和遗物,仿佛身临其境,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面前,重温英雄前辈的光辉业绩,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伟大而坚定,展望未来,相信这些历史将继续激励着党和人民不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走向未来。

——22级电子信息工程周创

在参观会址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伟大和可贵。这种精神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是为了实现这个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勇气和毅力。革命者们面对着种种困难和挑战,但他们从不退缩,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他们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刘祯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给我留下了深刻而难以忘怀的印象。作为党的重要历史节点之一,此处承载着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信念。在会址内参观时,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都在向我诉说历史。我看到当年会议的桌椅、记录,仿佛能听到先辈们的心跳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展示着那些英勇的革命者,他们笑容坚定,目光坚毅,这些照片让我更加敬佩他们的勇气和奉献精神。我不禁感叹正是先辈们的英勇付出和无私奉献,才迎来了今天我们这幸福和平的生活。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更加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徐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