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0 16:31  浏览:

各学院:

为加强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严格管理,规范各环节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毕业生论文(设计)的质量,学校将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对各学院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并结合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实际,现对2021届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和管理,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部署、中期检查和后期质量把关工作,全程监控工作进度与质量,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2.强化指导教师责任意识

各学院应要求指导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文件精神。提高论文指导教师是查处学术不端行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论文指导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科学知识传授、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等问题进行严格要求。

3.科学引导,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

从论文的选题、开题、查阅与参考文献、撰写和答辩全过程体现应用型学校办学定位在论文(设计)的题材上,强调论文的实用性(如:分析报告、调研报告、咨询报告、创新设计等形式),强化原创性、创新性、实用性要求,科学引导学生独立完成学位论文,提高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规范过程管理,做好归档整理

学校选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旨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师生负担,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

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认真及时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为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做好总结。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

1. 2020年12月20日前,将指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附件1)报送教务处。

2. 2020年12月30日前,指导教师要完成任务书的下达工作。

3. 2021年3月19日前,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论文初稿等工作应已完成。届时所有学生的论文题目不可再更改。

4. 2021年4月16日前,各学院要将答辩具体安排和经费方案报送教务处审核。

5. 2021年5月9日前,各学院要全部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及成绩录入工作。

6. 2021年5月12日前,各学院向学校推荐优秀毕业论文,并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学校将于中旬组织优秀毕业论文公开答辩。

附件:毕业论文(设计)系统导入信息统计表



                                                           教务处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