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当考研与考教师资格证冲突时,我们该如何选择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01 11:04  浏览:

    由于疫情的影响,教师资格证考试延迟到了今年10月底,与今年12月份的研究生考试间隔较短。有些同学原本想着3月份考教师资格证,可以把时间错开来,现在看看时间有点紧。当考研与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冲突,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害怕解决不了你遇到的难题,行动才是最佳的解药。我们学习上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日益增长的考试考证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学习能力与时间管理之间的矛盾。
    
我们的纠结主要来自于对自己人生定位的不清晰。考研和考教师资格证这2个目标,短期来看是冲突的。考上研,意味着你未来2-3年去读研究生,你要教师资格证干嘛?读研期间做兼职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意味着你想从事教育类的工作,既然想工作,你去考研干嘛?跟风?
    
同时,考研和考教师资格证这2个目标在时间上并不冲突。因为它们都是学习型目标,你完全可以采用结构性拖延的方案,教师资格证的书看累了,换考研书;考研书看烦了,换教师资格证的书。
    如果你纠结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的调整,你就当今年考试时间完全没变,该怎么复习就怎么复习。
    把纠结的时间用来学习,是最好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