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作者:中国青年报2020年  时间:2020-05-13 11:30  浏览:

中国青年报连载刊文:《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

      1985年冬天,正在厦门大学读书的张宏樑同学因一封信结识了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习近平,并经常得到习近平同志的指导和帮助。习近平同志指导张宏樑学习《资本论》、开展社会实践、完成毕业论文,并在他的毕业纪念册上亲笔题写“志存高远 行循自然”八个字,嘱咐他工作后一定要下基层,为老百姓做事,“不要把基层当大车店”。习近平同志深入厦大经济系与青年师生座谈,还在中秋节骑着自行车到厦大芙蓉二宿舍给同学们送月饼,他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


全文请前往该地址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WNCZRRCBASRRYExV0sOR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