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第十二届蓝桥杯省赛在我院赛点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4-23 11:10  浏览: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院赛点成功举办


418上午,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我院赛点承办了软件类和电子类2个赛项,此次是我院第2次作为赛点承办比赛。我院3月下旬开始策划、筹备,经过与主办方多次沟通讨论,最终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完成所有赛项的准备工作,保证赛项顺利进行。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自2010年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高校参加,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5万人,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我院2015年以来连续7届参加蓝桥杯大赛,历届比赛中我院学生均获得了优异成绩。今年首次作为该大赛的赛点,我院领导高度重视,4月初由就成立了考务领导工作小组,组织筹划本次大赛的准备工作,多次开会强调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完成保障任务。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比赛过程中,学院领导亲临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巡视。我院为此项赛事做了充分准备,服务人员热情周到,考务工作规范有序,得到了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