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忘却烦恼,让快乐飞扬”心理健康日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6-02 10:01  浏览: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面对着多种多样的问题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提高对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培养学生自信乐观精神信计学院心理协会于525日至527日在文理学院老食堂门口举办“忘却烦恼,让快乐飞扬”活动。通过该活动,给心情郁闷的同学提供一个解决烦恼的平台,给心情愉悦的同学一个分享他们快乐港湾。

 

   活动开始前。我们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租借活动场地,搭建活动大本营,购买活动道具等。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围绕各位大学生而服务。

  活动进行时。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工作人员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配合着营内温暖抒情的音乐,在这绵绵细雨中展现着一副精彩的画卷。

  紧接着,第一个小高峰来了。一眨眼的功夫,大本营前面就排起了长队。有的同学是来观看海报,有的同学积极咨询活动内容……所有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们都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有两大主题:烦恼一剪梅和快乐“万花筒”。烦恼“一剪梅”玩法是:工作人员给同学发一张长方形的贺卡,参与在此贺卡上写下自己的烦恼然后将贺卡封入信封内并做上标记放入烦恼箱,

    接着随机选择一张他人烦恼贺卡,为其解答。

一段时间后,参加者返回大本营,在解忧箱子中找到自己的贺卡看完已给与解决方法后,将贺卡剪碎放入爱心盒子里剪掉自己的烦恼。

 

    快乐“万花筒”主要是面对没有烦恼的同学们,让他们将自己的心情贴在快乐板上,分享和传播自己的快乐,这样快乐越来越多,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快乐能量场,不断影响身边的人。

 

每位参与者都有小礼品,分享快乐的同学会得到一个棒棒糖,祝愿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越过越甜;来疏通烦恼的同学会有一个胸针,希望他们打开心结保持愉快心情。

此次活动是信计学院心理协会主办,面向全校的活动。活动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这天开始。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