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27 15:18  浏览:

毕业答辩是学位授予过程的关键环节,也是对学生学业水平和学术科研能力最重要的检验方式。顺利答辩,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点,也为未来生活拉开帷幕。

岁月如歌,恍如年

年华似水,犹如烟

愿你路无险阻,前途有光

4月26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全体院领导、专任教师、教学督导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271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

学院围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目标,重视培养学生的工程应用、创新实践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为进一步加强论文质量把控,严肃教学诚信纪律,指导教师本着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对毕业论文质量严格把关,重点对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等进行审核,确保符合答辩要求。同时,学院采取施柔性化管理,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与服务。

答辩准备:统一部署有序开展

在正式答辩前,缪琦副院长组织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会议,向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强调了本次答辩工作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对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保障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答辩现场:全力以赴自信应答

作为工科学科,学院着重培养学生工程应用和创新实践能力,要求每个学生既要有毕业论文,还要有设计作品。在答辩现场,同学们认真演示着自己的作品,通过讲解陈述、PPT演示、实物模型展示等形式,向答辩小组评委们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成果,并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文献综述、论文结构、论文结论与建议、创新点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对进行毕业论文陈述。答辩小组评委们专业、中肯地对同学们的论文作品进行评价,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学们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作答,并记录好论文结构及内容的后续改善与优化建议。

答辩过程既体现了学术的严谨性,也不乏评委们幽默的提问,给原本紧张的答辩增添了几许轻松欢快。本次答辩会张弛有度、有条不紊,老师们知无不言、倾囊相授,给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及提出了专业意见。同时,学院鼓励低年级学生到答辩现场旁听,使他们提前感受了毕业答辩氛围,了解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为未来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积累了经验,也为低年级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职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