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红歌飘扬颂党恩 铭记初心担使命

作者:  时间:2022-04-28 15:28  浏览:


红歌飘扬颂党恩  铭记初心担使命

——信计学院开展‘我’系列党员教育主题活动


为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强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2022年4月27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红歌飘扬颂党恩  铭记初心担使命”红色音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我’系列党员教育主题活动中"创意主题党日我来开"的具体落实。

副校长胡立君同志、校党群部部长曹灵海同志、学生处程茜同志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信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梦月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音乐主题党日由“万里长征篇:诗歌朗诵《我的祖国》”、“赤子之心篇:合唱《歌唱祖国》”、“红色传承篇:合唱《国家》”、“重生觉醒篇:歌伴舞《星火》”四个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歌声高亢

听唱红色歌曲,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活动现场,《歌唱祖国》、《国家》、《星火》等经典红色歌曲大气磅礴的旋律和歌曲背后的动人故事引发了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情绪激昂,齐声歌唱,高亢的歌声鼓舞着师生的斗志,伟大的"中国梦"激励着同学们投身祖国建设的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奋斗不止。

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内容,用大家喜闻乐见、引起共鸣的新切口、新形式、新作法,将新颖性、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融于一体,有声有色、多姿多彩、用心用情,对党员进行了入心入脑的党性培养和革命教育。同时也丰富了工科学生的文化生活,加强了美育教育,为工科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艺术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胡校长表示:“这是一次别出心裁的主题党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热烈氛围下,通过这样一堂红色音乐欣赏感悟,既回顾了历史进行了学习教育,有助于党员深层次加强对党性的提升,又能很好地接受历史文化和艺术文化的熏陶。信计学院将不断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