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下设数理课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开办有工业智能、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五个本科专业。

学院有专任教师42名,兼任教师15名,其中具有教授职称教师4名,副教授或副高职称教师23名,教授和副教授占教师总数达47%。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名,硕士学位教师32名,硕士及以上学位占专任教师总数88%。

学院建有计算机软件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技术、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等专业(基础)实验室22个,实验室用房30余间,使用面积4200余平方米。实验室条件较好地满足了工科专业实践教学比重大的需要。

学院推行的模块化教学极具特色,特别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重视创新实践活动、学科竞赛活动的开展,历年来在全国性学科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毕业后考研、从事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学生众多,就业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