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30 14:27  浏览: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复合型中、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的技术与核心技能,能够承担企事业、社会组织等部门的信息管理与信息咨询服务,具备大数据处理、挖掘、可视化、大数据系统集成、管理维护等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值分析、数学实验与数学模型、应用随机过程、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技术、Linux操作系统基础, python爬虫开发与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本专业人才主要分成三大类:大数据系统研发类、大数据应用开发类、大数据分析类。可以在各类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从事数据分析或处理相关工作;各类食品制造、零售电商、医疗制造、交通检测等行业利用数据分析与处理从事数据处理工程师;还可以在各类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
特色简介:本专业为当今最热门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依托近年来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蓬勃发展的契机,借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特色实验室建设项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备教学科研平台;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将科研思维和研究成果注入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环节,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创新意识,做到以科研促教学,形成教学、科研的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