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江大文理学院校内赛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27 19:29  浏览:

2019年11月13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大文理校内赛在2栋309教室举行。

 

 

  

 

 

近年,“蓝桥杯”大赛越来越得到我校高度重视,参赛的学生越来越多。今年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面向学院各专业学生,特地申请了校内(软件)赛资格,以切实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实践带动创新,从实践中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而使学生学之所用,用之则学。

 

 

  

 

 

此次校内赛共有40名学生参赛,主要是为考察选手的技术水平,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蓝桥杯”比赛做好准备。也希望通过比赛形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逐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以“蓝桥”作为切入点健全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的知识框架。

崔东校长、万波副校长莅临了“蓝桥杯”校内赛选拔考试现场,副校长万波表示,“蓝桥杯”大赛是计算机领域一个重要的赛事,学校专门成立了创新活动指导小组,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引导学生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经常性的创新实践活动引领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了学生课余科技活动层次,促进了教学改革,增强了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

 

 

  

 

 

万波强调,此次校内赛重在学生的参与度,目的是选拔更多的人才参加省赛,最终在国家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此次比赛也是学校应用型人才的一个桥梁,通过“蓝桥杯”大赛,学生能够学到知识,发现自己的不足,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此次“蓝桥杯”校内赛安排有序,分工得当,学生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资源。今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刘子琪、陈栋两名同学获奖。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我校也将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备赛,争取再创佳绩!

 

 

 

 

文/图/编辑:

信计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