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喜讯:刷新历史记录,信计学子在第11届“蓝桥杯”全国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11 15:21  浏览:

金秋十月,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于2020年10月17日在全国1000多所高校赛点火热开赛。经大赛组委会规范评估,我校成功获批为该赛事省赛点。

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针对本次大赛,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积极筹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赛前培训,选拔多名骨干教师对学生进行集中专业训练和参赛指导,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竞赛水平。

针对新冠疫情对正常教学和备赛的影响,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师生不仅宅家上课,而且在线备赛!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们将“战场”从线下搬到了“云端”,吸引了我校数十名同学参与学科知识竞赛训练。

本次比赛中,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共派出47名学生参赛,其中20名学生参加了软件类竞赛(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27名学生参加了电子类竞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经过激烈的角逐,省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战绩骄人,共有28名选手获奖,获奖率近60%,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2名,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并以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高质量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推动学院相关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