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27 10:46  浏览:


5月5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谢建群院长、缪琦副院长、各系主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建群院长主持。

会议还邀请了中软国际、粤嵌科技等企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谢建群院长以“学科交叉建课程,产教融合提能力,培养信息技术创新型人才”为主题介绍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希望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结合企业用人实际,不断完善优化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指出,各专业要充分调研,紧跟行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从新工科改革要求修订和完善课程体系,凝练专业培养特色,实现各专业创新发展。

会上,各系主任汇报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基本原则、前期调研成果以及目前完成情况。

各专业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方案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