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寻访革命足迹 畅游美好河山

作者:  时间:2021-06-01 10:13  浏览:

学院组织教职工寻访革命足迹   畅游祖国美好河山

 

初夏时节,花红柳绿,春意盎然。为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5月29-30日,信计学院与机建学院一同组织全院教职员工赴湖北京山县豫鄂边区党政首脑机关办公旧址、美人谷、绿林寨开展为期2天的踏青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探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欣赏美好河山、传承红色基因,使老师们能更好的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中共豫鄂边区边区党政首脑机关办公旧址,老师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生动讲解,观看详实的图文资料,详细了解各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无不让大家驻足深思,为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所震撼,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奋勇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

京山美人谷、绿林寨,老师们沐浴着明媚的光、沿着徐徐的山路、听着潺潺的溪水、欣赏着如烟如雾的瀑布、应和着蓝天白云、感受天地万物的变化,陶冶情操、放飞心情老师们一边游览,一边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感慨祖国的大好河山。

简短的日游,老师们享受了集体活动带来的幸福感,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体验了京山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欣赏了如诗如画的美景,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激发了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