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生处到我院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专项调研

作者:王梦月  时间:2022-04-22 14:25  浏览:

学生处到我院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专项调研


4月21日下午,学生处(学工部)副处长程茜到我院进行就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和学生干部管理方案改革进行专项调研,我院党总支部书记武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程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她强调,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破除唯学习成绩评价学生的导向,建立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引导本科生提高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作为大学生评优评先和各类奖学金评定的主要依据,并作入团、入党、就业推免等工作的重要参考。

  调研会上,大家分别就德、智、体、美、劳的分值比例及其评价体系中因子的选择及分值的赋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程处长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收获良多,学生处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武汉文理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学生干部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