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身边的典型

抗疫有我 | 19级信管专业肖晓晴同学寒假志愿服务

作者:刘春燕  时间:2022-02-05 23:25  浏览: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

——记19级信管专业肖晓晴同学寒假志愿服务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今年的春运相比于往年来得更真切,更清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想尽自己所能,为家乡以及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应横州市“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活动的号召,19级信管专业肖晓晴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横州市2022年“暖程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


D87ED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一天,上午8时30分共青团横州市委员会和横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横州市青年志愿者在横州市汽车总站集合,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设在横州市汽车总站和横州市客货运输服务中心2个服务点。我在市团委的安排下,在横州市汽车总站进行志愿服务,我的值守工作主要是服务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引导和服务旅客进出站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初始健康码和测温登记,为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提供帮扶以及交通安全出行规劝等。在工作中遇到没带口罩的旅客,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注意防护;看到需要帮助的旅客,主动帮忙搬动行李。帮助一些旅客特别是中老年人完善信息并成功申请健康码,同时旅客们也都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工作,他们洋溢的笑容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是志愿者工作的动力。


在本次志愿服务期间,很多旅客都对肖晓晴等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和欣赏,对大学和大学教育也有了新的见解。此次活动中,每名志愿者都有着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专注有序,这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形象。肖晓晴同学说,有幸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亲身体验到了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感和幸福感。有了这一次经历,今后将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并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来,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与诠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