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身边的典型

抗疫有我 | 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胡杰同学投身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1-02-28 11:01  浏览:

胡杰:“年未弱冠着戎装,投笔东陆戍国防。如今虽已卸下肩章,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应当永葆军人本色,竭力为家乡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党旗引领,一往无前!”

2021年伊始,新冠疫情在部分省市席卷重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各族人民坚守各条防疫战线,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武汉文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胡杰同学,在寒假返乡后,义无反顾投入当地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湖北省麻城市人民医院。


值守人民医院南大门入口


胡杰的主要工作是监测红外测温报警系统、核验入院人员“通信行程卡”、“健康码”以及对入院人员体温和外省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登记。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他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心,坚守医院的第一道防线。


核查进院车辆驾驶员和随车人员“两码”和体温


由于工作时间是从早上7:20-17:30,因此在天气严寒的年底,胡杰常常早上摸黑出发去医院。冬日的清晨,整个城市一片安详,他说很喜欢这份宁静。


大年三十去值早班路上


在工作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都持理解态度,有些人在面对测温扫码时拒不配合的情况时有发生;但胡杰总是无比耐心地向相关人员介绍防疫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认真诚恳的工作态度下,对方最后和气的接受了相关检查。一些留守老人来医院看病,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医院门口徘徊无助。胡杰会主动上千询问情况,帮助老人完成登记并且主动指引前往治疗。周围的保安师傅问:“你每天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又没有带路的责任,何必跑来跑去,累着自己”。他只是笑着说道:“能帮助就尽可能的帮助吧,老年人不容易”。

 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春节期间,他在短暂的防疫工作休假时间里,又主动联系驻地武警部队,跟随武警队官兵一起在麻城市繁华地段进行巡逻维稳。


到达目的地


和武警战士一起备勤



胡杰告诉记者,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国与边关。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在思想层次不断夯实自己,提升自己,力争为家庭、学校、社会、国家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