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我校参加蓝鸥校企合作高峰论坛

作者:汤惟  时间:2017-04-24 17:50  浏览:

     4月20日,蓝鸥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7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迎来了来自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全国150余所高校及行业领军企业的相关领导,受到众多新闻媒体的支持与关注。万波副校长与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汤惟副院长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蓝鸥集团高峰论坛的主题是“融合·谋远·创未来”。一方面是蓝鸥成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承办企业以来,在促进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协同育人上所取得的经验总结。另一方面是蓝鸥正式启动2017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携手高校共建校企合作良好生态,进一步利用自身“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以及“蓝鸥-泰岳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的双平台优势,进行教育新生态的深度布局。
 
万波代表学校登台签字
 
 
    本次盛会的重头戏是蓝鸥2016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式签约仪式,万波副校长代表我校受邀登台,与全国27所合作院校代表一起与蓝鸥科技进行现场签约,与会企业领导及高校代表共同启动蓝鸥2017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场面热烈而又隆重。盛会的最后一个高潮是蓝鸥“校企合作优秀成果奖”的颁奖仪式,汤惟副院长代表我校与其他23所高校代表上台领奖。

 
汤惟代表学校领奖

 
    4月21日,万波副校长与汤惟副院长参观了蓝鸥科技和神州泰岳公司总部,考察了蓝鸥科技的培训环境、公司文化和教学管理体系,了解了神州泰岳在大型网络系统运维、网络信息安全系统研发和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互联网+技术与产业创新历程,以及神州泰岳与蓝鸥科技联合实施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战略。
 
    4月24日上午,作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蓝鸥科技面向我校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设 “Html5应用开发技术”课程,已正式开课,其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到深度融合阶段。我们相信:借助本次会议推动,我校与蓝鸥科技深度合作,将会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上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