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走近考研 规划大学

作者:admin  时间:2018-03-30 09:13  浏览:

2018年3月28日12:30,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在2教503实验室开展了关于考研各个阶段的指导讲座。讲座由我院韩彩霞老师和黄晓老师亲临指导,此次讲座特邀主讲人是14级自动化专业郑展鹏同学(已于今年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我院有志愿考研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考研讲座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同学的共同关注。首先郑展鹏同学为我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各个阶段中的感受总结,讲到必须要有合理的时间安排,以及一些帮助到自己的科学方法和书籍参考资料,也涉及到主要能给自己加分的小技巧,重点强调以“实践出真知”为核心的考研学习方式。随后指导老师结合自己当导师复试的经验,就分数偏低的学生如何调剂,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郑展鹏同学给在座的同学们做了现场的解答,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解析并给同学们送上祝福,祝福那些想考研的同学们能考入自己满意的院校。现场同学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郑展鹏同学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考研指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研的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听完此次讲座后,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