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创新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3-12-29 10:46  浏览:

2023年12月20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比赛分软件组和硬件组进行。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创新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比赛中,各位参赛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他们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经评选,主讲《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的叶玉杰老师、主讲《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陈琴老师分别带领团队成员代表学院参加“四新”建设赛道和基础课赛道的校赛。

会上,缪琦副院长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能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中,实现了教书育人的有机统一。学院教学督导表示,教师们能够准确把握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同时建议老师们可以将案例教学、项目驱动等融入到实际教学过程中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最后,桂超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综合评价和全面总结,并对今后的教学创新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学院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为推动教学创新和提高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