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信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神奇大数据,精彩E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4 15:37  浏览:

信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神奇大数据,精彩E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数据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为跟进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潮流,做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11月21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410室召开“神奇大数据,精彩E生活”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党总支部书记武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梦雪、分团委书记尹浩扬,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梦雪主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而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产业为代表的数字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上次主题党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本次主题党日大家结合学科知识就“大数据技术”对国家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陈梦雪就什么是大数据作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数据,并把大数据视为战略性资源,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随后,她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工程院士,阿里云创始人之一王坚主讲的“中国经济大讲堂——数据到底有什么用”视频。

活动中,与会者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了各自的所感所想,表达了对大数据所产生的时代影响力的见解。

老师们从网上考勤、网上批改作业、指导学生考研等方面分享了大数据给教学工作带来的诸多便利。同学们纷纷表示,大数据给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

会上,副院长、党总支部书记武凌强调,我们不仅要认识大数据,更要将它广泛地应用于生活,推动经济发展。她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现代科学技术,与祖国发展同心同向。

通过本次活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对大数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推动大数据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坚定了学习、推广、应用大数据技术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学习领会。同学们表示要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