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发展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12 09:43  浏览:

信计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发展知识培训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新一年的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也已启动。信计学院于3月11日晚8在2-209、2-210教室开展学生党员发展知识培训活动,旨在端正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普及发展党员知识和程序规范,帮助学生厘清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引导学生树立党员先进性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次活动由信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尹浩扬主持,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会上,信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和党务小组负责人分别讲解了如何规范撰写入党材料、从一名普通学生到正式党员的发展流程等,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学院分团委书记尹浩扬老师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端正思想态度,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鼓励全体学员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诠释,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党的初心与使命相结合,自觉投入到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建设中去;劝勉同学们不仅要在组织上,更要在思想上加入党组织,通过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奋斗历程,领悟并践行党的宗旨。鼓励同学们自觉主动地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等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通过在实践中展示自我、发展自我,塑造德性和能力,为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自身条件和群众基础。

  最后,尹浩扬老师用殷切的言语向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丰富多彩、履行责任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模范带头”,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入党这件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的具体行动有了明确的规划,未来将坚持对照自己和合格党员的差距,不断完善精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