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11:15  浏览: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3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部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凌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组织两次学习研讨,研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互相交心谈心。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中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武凌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详细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5个带头”重点方向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虚心诚恳的接受批评。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到位,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下一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新动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建立长效机制,与落实“三全育人”和“迎评促建”工作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