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21-11-22 11:18  浏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深刻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好。


  准确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按照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新型国家治理体系和途径的伟大创造,充分体现了现代国家治理的人民性、民主性、法治性和程序性,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所在,要充分利用人大工作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独特优势多作为、实作为、善作为,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


  不断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担当。作为人大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地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行好人大立法权、监督权、任免权、决定权,不断提升人大整体实效,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地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奠定更为坚实的制度和法律基础。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新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这个紧要关头,为国家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是我们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我们更应当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第十四个五年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