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身边的典型

抗疫有我 | 19级计科陈韬旭 服务别人也在治愈自己

作者:  时间:2021-02-28 11:41  浏览:

2020年12月中后旬,疫情在国内呈现零星散布和局部爆发的趋势。截止2021年1月初,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73个中风险地区;1月确诊新冠肺炎人数达到2016例。在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武汉文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陈韬旭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性格开朗阳光帅气乐于助人的陈韬旭,从小就有一个“人民警察梦”。在大学期间,陈韬旭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担任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同时还是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及现阶段党务小组的负责人,并光荣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陈韬旭同学家住湖北黄冈,并不属于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寒假期间,陈韬旭同学在家人支持下积极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当地公安机关选拔考核,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实习警察,终于圆了童年时代的梦想。他积极参加了各种维护治安活动:模拟高考维护考场治安,打击犯罪,多次跟随当地公安机关一起出警,打击了多起犯罪团伙,赌博,打架斗殴,调节家庭纠纷等等。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每周一次的“值夜班”,一次值班夜晚出现了多起纠纷案件,其中一起是“家暴”案件,一个10岁的小男孩经常遭受其父亲的殴打,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他一直耐心地安抚小男孩,叮嘱小男孩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他说虽然值夜班一整晚都不能睡觉,但是每次都会调节一些纠纷和案件,这些经历让他真实地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切实含义。

这一个多月的坚守和经历,让陈韬旭深深感受到“服务别人也在治愈自己”。陈韬旭以青春和汗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服务人民,面对凶恶敢于直接亮剑的勇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