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身边的典型

优秀教师 | 胡艳蓉:以青春抒写巾帼之美,用奋斗弘扬文理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10 12:02  浏览:

以青春抒写巾帼之美,用奋斗弘扬文理精神


今年“3.8”国劳动妇女节,在广大女职工中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体女职工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精神,学校共评选出15名优秀女教职工进行表彰,我院青年女教师胡艳蓉老师当选其中。

胡艳蓉老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根一线,勤奋工作,服务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胡艳蓉老师自2015年11月入校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教学效果良好,各项工作认真负责。

孜孜以求,开拓进取,大力推动学科竞赛

胡艳蓉老师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认为于促进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和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具有重要作用,在担任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鼓励并主动带领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竞赛。同其他专业教师组成训练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培训,竞赛练习。疫情期间停赛不停练,依然坚持组织学生线上进行教学和竞赛刷题训练,在学科竞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短短几年已先后指导学生39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在第八届蓝桥杯省赛软件组获得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在第九届蓝桥杯省赛软件组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第九届蓝桥国赛获得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第十届蓝桥杯省赛软件组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第十一届蓝桥杯省赛软件组获得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认真教学,潜心教研,注重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胡艳蓉老师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不断探索进取,任劳任怨,孜孜不倦,认真钻研教材,仔细备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课堂上讲述既严谨又生动活泼,大胆采用互动式教学,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除圆满完成本职教学外,还利用业余时间潜心自学新知识,新理论,参加各级各类的教学培训,促进自身专业成长。近年来,年均承担教学工作量达400余学时,申报省级项目一项,公开发表EI检索论文一篇,普通期刊论文两篇,撰写教材多部。

像胡艳蓉老师这样关爱学生,热心教育的优秀女教师还有许多,比如同样战斗一线多年指导学生学科社团和学科竞赛的叶玉杰、韩彩霞、缪绮、陈曦等,比如耐心细致服务师生的教学秘书张莉老师,比如像姐姐一样亲切关爱学生的辅导员老师王梦月、陈梦雪、刘春燕等……

良辰美景三八节,金枝玉叶半边天。淑气芝兰争繁茂,春风桃李洒芬芳。花满三八绣春秋,红袖添香瑞华夏。让我们衷心祝福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