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2 10:55  浏览: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常务副院长谢建群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采用逐一领学、通读原文的形式,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与会党员热议会议精神,深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更需永远铭记、倍加珍惜。

谢建群院长就如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院师生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凌强调,要认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史,这是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奋进的精神力量,是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精神力量,是推动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党的百年奋斗的精神财富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融入课堂,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增强文化自信,培养能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党的精神谱系和红色血脉一代代传承下去。

会后,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师党支部书记袁志伟老师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吴振之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大会,实事求是的总结历史,满怀信心的开创未来。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哥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坚定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学生引路人。

苏骏老师说,观看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国进入了一个充满生机的新时代,成为人民引以为豪的祖国,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民族。

陈赪曌老师说,奋斗之路不会—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作为教师党员要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陈梦雪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既为我党取得的百年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又感到压在肩头的责任和重担,我将认真学习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在工作中不断实践和奋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工作,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员李嘉乐说,这一次全会着重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使得我们增长智慧、增进团结,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党员陈韬旭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十个坚持”,党正带领我们不可逆转地走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珍惜这些依靠付出巨大代价得来的经验,更要在实践中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