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16 10:38  浏览: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及时总结、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作用。1116日上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部书记武凌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内容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对今年以来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特别针对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师生意识形态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对各党支部、班主任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师生和班级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了解师生中存在的各项需求或问题,及时沟通和解决问题,着力营造安定、和谐、有序的学院环境。同时下一阶段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专门部署。

各党支部汇报了学院目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全方位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