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书香润泽寒假,阅读伴我成长

作者:王梦月  时间:2022-02-05 17:46  浏览:

书香润泽寒假阅读伴我成长

信计学院开展寒假读书活动

书,能让人由内而外的透出迷人的气质。读书养性,读书储能,读书怡情。为提高广大学生读书意识、增强读书兴趣、培养读书习惯、拓宽知识领域、丰富精神文化,信计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悦读新时代,书香伴假期”的读书活动。

寒假以来,信计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梦月老师组织同学们认真开展读书活动,同学们通过单人或组队形式,按照自己的阅读兴趣挑选书籍,选择打卡方式完成打卡任务,线上打卡阅读提高了同学们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并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阅读,认真思考,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见解。通过新颖自由的阅读模式,同学们记录了自己的阅读过程,分享了阅读后对不同事物的独特看法,打开了看待生活的新视角,打卡成果颇丰。在碎片化阅读时代下,阅读打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深度阅读和深度思考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一书一世界。在读书中体会人生的快乐,从书中的字里行间感受人间温情,从书中读懂人生的真谛。人生也正像一本书,每一天就是组成一本书的每一页纸,如果要想使人生精彩,那么就要让一本书的每一页纸都有丰富精彩的内容。

枕经典而卧,铺诗书而居。今后,信计学院将继续倡导广大师生读红色经典、读专业前沿、读工匠精神,围绕专业读经典,围绕经典读励志,围绕励志树情怀,持续开展读书分享会、读书交流会活动,进而点燃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书香氛围。